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这些中企跻身毕马威年度全球颠覆力榜单

2019年10月16日 07: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15日报道美媒称,中国华为、阿里巴巴、百度、大疆、小米,在毕马威的年度全球颠覆力调查中得了高分。

  据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10月14日报道,在毕马威年度《思想领袖调查报告》和《全球顶尖商业颠覆者报告》中,好几家中国技术公司排名很高。

  报告对全球740名技术高管进行全球创新趋势调查,中国的阿里巴巴与苹果、亚马逊排名并列,跻身前十名的其他中国公司还包括百度、大疆创新。

  报告提到两名中国商业和投资领袖非常有远见,他们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和小米首席执行官雷军。

  美国也没有被排除在外。谷歌首席执行官孙达尔·皮柴位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特斯拉和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

  报告还对领先技术领域进行了排名。电子商务和社交媒体位列一二位。

  电子商务在未来几年里将保持其在最具颠覆性商业模式排行榜上的地位,部分原因是其增长潜力。快速增长和普及的社交媒体在这个榜单上紧随其后。

  报道称,电子商务和社交媒体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可以说两者的影响都达到了顶峰,但其他领域比如人工智能和5G,将出现许多新的商业模式和创新。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这些中企跻身毕马威年度全球颠覆力榜单

2019-10-16 07: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