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宣布制裁土耳其 里拉遭重挫、银行股暴跌10%

2019年10月15日 14:45   来源:央视财经   

  14日,土耳其对叙利亚发起的军事行动进入第6天。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发表声明,将立即暂停双方价值约1000亿美元的贸易协定谈判,并提高土耳其钢铁产品关税税率至50%。特朗普表示,美国政府将制裁现任和前土耳其政府官员,以及任何为土耳其“在叙利亚东北部制造不稳定作出贡献的人”,具体措施包括经济制裁、没收财产和禁止入境美国等。

  受美方制裁威胁影响,14日,土耳其股市暴跌,土耳其伊斯坦布尔100指数跌超5%,银行股盘中暴跌10%。土耳其里拉下挫0.8%,10月以来跌幅已经达到5%,成为全球表现最差的货币。土耳其经济复苏乏力,动荡的形势或致使经济增长受抑,世界银行在10月9日发布的《欧洲和中亚经济最新消息》中预计,今年土耳其GDP增长幅度为零。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美国宣布制裁土耳其 里拉遭重挫、银行股暴跌10%

2019-10-15 14:45 来源:央视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