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把汽车变成钱包?这五家大车企要研发“刷车支付”

2019年10月15日 07:2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15日报道 日媒称,本田等全球5家汽车厂商将着手建立汽车自动支付服务的基础。将利用区块链(分布式账本)技术,自动记录每辆汽车的停车费和高速费等支付信息并完成自动支付。不必每次使用现金或电子结算,从而使汽车顺畅移动。力争使汽车成为结算和信息管理等社会基础设施,而不仅仅只是移动手段。

  据《日本经济新闻》10月14日报道,本田、宝马、通用、福特、雷诺5家车企加入该计划,将从11月开始在美国开展实证试验。各家厂商将通过区块链的国际团体“移动开放区块链计划”开展实验。

  报道称,5家厂商首先将给每辆汽车配备数字ID,用于记录产自哪家工厂、购买者以及驾驶途中接受的服务内容等信息。设想识别具体汽车,在无需搭载ETC等专用车载设备的情况下自动支付高速费等。

  据报道,各方计划使搭载通信功能的纯电动汽车(EV)利用上述服务。将研究记录高速费、汽车修理费、驾驶途中的快餐费等费用,在充电之际一起自动支付的机制。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把汽车变成钱包?这五家大车企要研发“刷车支付”

2019-10-15 07:2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