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欲叫板全球电商巨头 印度首富出手了

2019年10月15日 07:2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15日报道 外媒称,孟买随处可见的传统小杂货店,正成为印度首富穆凯什·安巴尼对抗沃尔玛、亚马逊等全球“巨人”的利器,双方正携手抢攻印度电商市场,以争夺上千亿美元的庞大商机。

  据《华尔街日报》10月13日报道,事实证明,数以百万计的名为Kirana的传统小杂货店,遍布全印度,形成了一张绵密的零售网,电子商务巨头和连锁超市想要击败它们,争夺印度中产阶层的一小部分是很难的。

  如今,安巴尼旗下的信实工业已开发出一款针对Kirana的平价POS系统,让小杂货店老板首度联网,希望能以过去用超低价移动资费方案与手机价格打进电信市场的手法,抢攻电商战场。

  报道称,店家能以这套POS系统追踪库存与销售状况。信实工业希望,店家最终能依赖该集团运送库存,并透过其App下单。信实工业还计划代表Kirana与联合利华、百事公司等消费品大企业谈判合约,帮助这些杂货店与提供大幅折扣的电商、大型超市竞争。

  信实工业董事长安巴尼说,近几年来,这些干劲十足的创业家都苦于无力投资科技和基础设施,信实希望透过端到端的数字与实体物流,协助提升竞争力。根据摩根士丹利的数据,2026年以前印度电商市场将达1600亿美元(1美元约合7.1元人民币)。 

  据报道,印度传统杂货店曾使跨国电商巨头与连锁超商业者难以分食庞大的中产阶层大饼,亚马逊、沃尔玛旗下的弗利普卡特公司、都改弦易辙,以合作替代对抗,希望利用Kirana与顾客的紧密关系,攫取新商机,尤以信实工业最为积极。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欲叫板全球电商巨头 印度首富出手了

2019-10-15 07:27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