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合国现金赤字将创纪录 眼下有多难?已开始减少水电支出

2019年10月14日 07:48   来源:央视财经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发言人迪雅里克11号对媒体透露,古特雷斯在近日写给联合国各部门、办事处以及区域委员会负责人的一封信中,通报了联合国当前面临的财务困难,要求联合国各级官员采取节支措施。古特雷斯表示,公务出差“将仅限于最重要的活动”、“尽可能减少所有与人员开支无关的支出”。古特雷斯还下令推迟购买商品和服务,实施节能措施减少水电开支。所有联合国总部会议场所将不再安排在官方会议前后及周末举行任何活动,对已递交的活动申请要重新审核。同时,联合国还将严格限制招聘新人。

  联合国主管管理战略、政策和合规事务的副秘书长凯瑟琳·波拉德在11号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截至本月9号,联合国1.5亿美元的周转基金以及2.03亿美元的专用账户资金已全部被耗尽。与此同时,联合国常规预算现金赤字高达3.86亿美元。据预测,到10月底,联合国现金赤字将创下历史纪录,超过去年的4.88亿美元。

  据了解,截至10月7号,联合国193个会员国中只有129个全额缴纳了预算会费和各项摊款。截至9月底,会员国支付了全部预算会费和各项摊款的70%,低于去年同期的78%。而作为联合国第一大会费国,美国长期拖欠会费,累积拖欠约10.55亿美元,占全部欠费总额的76%。

  近年来,联合国常规预算面临“严重的流动性问题”,并且每年的情况都比上一年更加严峻。截至2018年底,会员国拖欠会费总额为5.29亿美元,相当于当年联合国常规预算应分摊额的20%以上。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联合国现金赤字将创纪录 眼下有多难?已开始减少水电支出

2019-10-14 07:48 来源:央视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