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媒关注中国9月外储继续回落

2019年10月13日 08:4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8日报道英媒报道称,中国央行10月6日公布,9月末外汇储备为3.0924万亿美元(1美元约合7.1元人民币——本网注),较8月末环比减少148亿美元。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外储回落主要是受估值因素影响,且幅度仍然可控。

  据路透社10月7日报道,与此同时,央行持有的黄金储备则连续第十个月增加,9月末持有黄金储备6264万盎司,较1月末的5994万盎司则增加270万盎司。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在答记者问时表示:“9月,我国外汇市场供求保持基本平衡。受全球经济增长、主要国家央行货币政策、全球贸易局势、地缘政治因素等影响,美元指数上涨,主要国家债券价格下跌。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影响外汇储备规模。”

  华泰证券宏观团队的李超等人也点评称,9月外储回落幅度仍然可控,且主要体现的是估值因素影响,无需过度担忧资本流出压力。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

英媒关注中国9月外储继续回落

2019-10-13 08:49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