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雀巢扩大在巴基斯坦的生产能力

2019年10月11日 13: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拉合尔10月11日讯 尽管上半年在巴基斯坦的销售收入和利润双双下降,但雀巢公司还是继续扩大在巴的生产能力。投资2200万美元新建的一座果汁饮料生产车间10月8日在旁遮普省的谢胡布尔举行开工仪式。

  新的车间设备先进,每小时生产能力为2.4万瓶(罐)。今年8月刚刚从雀巢沙特阿拉伯公司调巴基斯坦公司任首席执行官Samer Chedid表示:“这项投资表明雀巢看好巴基斯坦的增长潜力。”

  据Samer Chedid透露,雀巢正在巴基斯坦整合芒果产品链条,目前已从110个农场中采购芒果,并帮助果农提高产量和质量。

  雀巢自1988年通过与当地奶业公司合资进入巴基斯坦,目前是巴交所上市公司,总部位于拉合尔,在巴基斯坦建有四大厂区,其中在伊斯兰堡和卡拉奇(卡西姆港)的两家工厂主要生产水,在旁遮普省谢胡布尔和卡比瓦拉的工厂则是综合生产工厂。位于瑞士的雀巢公司持有巴基斯坦公司59.05%的股份。

  据雀巢巴基斯坦公司发布的财务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收入577亿巴基斯坦卢比,比去年同期的625亿卢比下降了7.7%,而税后净利润则从去年同期的63亿卢比下降到45亿卢比(按当前汇价,每1亿卢比约相当于65万美元),降幅高达29%。因为过去一年出现了较大幅度卢比贬值,如果以美元计价,上半年的收入和利润下降幅度还要大出更多。

  雀巢将这种下降归因于经济总体不景气和成本价格上升。2018年,雀巢巴基斯坦公司的总收入比前一年增长了2%,但利润则出现了幅度较大的下降。而从2013年到2017年,雀巢在巴基斯坦无论是收入还是利润都是连续大幅增长,税后纯利率也从7%增长到了12%,但2018年下降到了9%。

  雀巢是全球最大的食品和饮料公司,在191个国家/地区拥有业务,员工总数超过32万。今年上半年,雀巢全球收入增长3.6%,而巴基斯坦是为数极少收入明显下降的市场之一。


(责任编辑:佟胜良)

精彩图片

雀巢扩大在巴基斯坦的生产能力

2019-10-11 13: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