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澳媒:中国富豪榜的结构在发生变化

2019年10月11日 08:33   来源:环球时报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10月10日文章,原题:中国最富裕人士“变得穷了”,但科技行业富豪正崛起 随着第二大经济体增长放缓、制造业和房地产企业的创始人们面对崛起中的科技(企业)明星逐渐退居次席,中国最富裕公民的财富20年来首次连续两年缩水。在(10日发布的)2019胡润百富榜中,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连续第二年位居榜首。但与一年前相比,这个国家最主要十亿富豪榜的组成已发生变化。

  《胡润百富》董事长胡润表示,中国股市下降、放缓的经济以及美中贸易战,可解释去年(富豪)的财富减少,但最近(上榜富豪)的财富下降更大程度上与数字经济对传统企业的影响有关。“科技企业家(富豪)正取代来自制造业和房地产等传统巨头的富豪”,他说,“财富正向那些能适应数字经济的人士手中转移。”

  在最新百富榜中,制造业和房地产行业(富豪)仅占40%,彰显中国经济正在改变,科技企业崛起速度最快。来自有关技术——人工智能、人脸识别、机器人、无人机等企业的新十亿富豪主导榜单。今年共有266人落榜,192名新人上榜,80后达到156位。今年上榜总人数为1819人,同比减少4%。即便如此,仍令人印象深刻。(作者迈克尔·史密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0月10日报道,原题:科技行业十亿富豪主导中国富豪榜 胡润在评论周四公布的榜单时表示,多年来中国最富裕群体一直在“换班”。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家的财富主要来自科技或制药行业,这也反映出该国经济正发生变化。多年来,中国一直尽力摆脱世界工厂身份,力争成为一个高科技人才和创新能大有作为的国度。最新百富榜显示这种变化开始结出果实。(丁雨晴译)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澳媒:中国富豪榜的结构在发生变化

2019-10-11 08:33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