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哥伦比亚军警截获8吨可卡因 黑市交易价达约5亿美元

2019年09月21日 07: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哥伦比亚总统杜克20日证实,哥军警19日与美方开展联合缉毒行动,在该国纳里尼奥省的太平洋海域发现一艘长18.5米、宽3米的潜艇,并查获藏匿在其中的8吨可卡因。当地媒体报道称,这是今年哥伦比亚查获毒品数量最大的一次行动。

  初步调查显示,这起毒品走私案涉及哥伦比亚当地和墨西哥的多个毒品犯罪集团,他们计划将这批毒品运往中美洲,再转运到美国。初步估算显示,这批毒品的价值约2.64亿美元,黑市交易价可达约5亿美元。

  哥伦比亚是全球主要的可卡因生产国之一,美国政府曾多次指责并要求哥伦比亚加大打击毒品犯罪的力度。有数据显示,美方截获的可卡因中约90%来自哥伦比亚。(央视记者 高雪)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哥伦比亚军警截获8吨可卡因 黑市交易价达约5亿美元

2019-09-21 07: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