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日摩擦加剧 韩国银行或将再次下调基准利率

2019年09月18日 11:28   来源:央视财经   

  最近不断升温的韩日贸易摩擦,受此影响韩国经济阴云密布,韩国银行总裁李柱烈要求准备紧急对策。韩日两国关系更是到达冰点。而一些日本右翼甚至高呼要与韩国断交,继续“敲打韩国”。

  韩国TV朝鲜电视台15号报道称,7月,韩国银行大幅下调了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和通胀率预期。三年来首次下调基准利率。韩媒称,韩国银行总裁李柱烈时隔三个月的两次表态反差巨大,足见韩国经济形势恶化的速度之快。

  韩国银行总裁李柱烈(5月31日) :现在还不是下调基准利率的时刻。

  韩国银行总裁李柱烈(8月30日) :世界经济可能陷入停滞,现在的情况是恐慌正在增加。

  出于对经济的不良预期,韩国银行有可能于10月再次下调基准利率,韩国国内经济研究机构也首次将韩国经济增长预期调低至2%以下。

  韩国TV朝鲜电视台记者:专家们认为,为避免出现低增长、低物价、低投资、低消费恶性循环的局面,需要加紧制定相应的对策。

  韩联社16日报道称,此轮韩日间的贸易摩擦是导致韩国经济迅速下滑的直接导火索。而对于未来的预期韩国舆论也持不乐观态度,因为在日本内阁改组后,新任的外交、经济两大官员都对韩国持强硬态度。

  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 :韩国违反了国际法,推翻了韩日关系的基础,我们强烈要求韩国迅速加以改正。

  韩联社评论称,上述表态可以看出,日本新一届内阁依然沿袭了首相安倍“敲打韩国”的路线。

  而在日本民间,厌韩情绪仍在不断蔓延。日本国内的右翼议员15日更是在东京街头组织集会,要求与韩国断交。

  日本右翼议员:希望(人们)高喊“与韩国断交”。

  日本《每日新闻》14日起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民间调查,结果显示有64%的日本人支持将韩国移除出白名单,是不支持者的三倍。《读卖新闻》进行的舆论调查结果显示,有65%的日本民众认为,韩国提出难以接受的主张,即使韩日关系不改善,也是没办法的事。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韩日摩擦加剧 韩国银行或将再次下调基准利率

2019-09-18 11:28 来源:央视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