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贸组织报告显示:全球服务贸易将继续疲软

2019年09月18日 10:17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杨海泉

  经济日报日内瓦讯 记者杨海泉报道:世界贸易组织发布最新一期《全球服务贸易晴雨表》指出,2019年二季度,全球服务贸易失去增长势头,景气指数为98.4,低于趋势水平(基线值100),表明今年下半年全球服务贸易继续面临强劲阻力。

  报告指出,今年6月份的相关数据显示,继一季度服务贸易增长放缓之后,二季度继续疲弱。相比之下,去年7月份的景气指数为103.1,一度达到近期峰值。《全球服务贸易晴雨表》大多数分项指数下跌,导致了二季度走软,显示整个服务业普遍失去增长动力。具体而言,今年6月份,旅客航空旅行指数为95.6,建筑业指数为97,全球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97.2,均低于趋势水平(基线值100);金融服务交易指数为99.7,也有所下跌,略低于趋势水平(基线值100);信息和通信技术服务指数为100.3,从去年年中远高于趋势水平(基线值100)的状态跌落至接近趋势水平(基线值100)。相比之下,集装箱港口吞吐量指数为100.8,略高于趋势水平(基线值100),在经历了数月放缓后,在今年6月份有所上升。

  尽管自今年年初以来整体势头减弱,但与货物贸易相比,全球服务贸易总体上仍好于货物贸易,主要原因是近期贸易紧张局势对货物贸易的影响更为直接。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世贸组织报告显示:全球服务贸易将继续疲软

2019-09-18 10:17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