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籍女团在韩出道 “韩国出道”成中国艺人跳板

2019年09月18日 08:16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联社16日报道称,全部由中国籍成员组成的女子组合FANXY RED在韩出道。该组合的中性打扮与韩国传统女团极具反差,且4名成员均为中国籍,这在韩国歌坛也十分罕见。“希望能一直在韩国开展活动”——FANXY RED表示。与目前专注于韩国市场的4名中国新人相比,更多早先在韩国发展的中国艺人,如王嘉尔、周洁琼等纷纷将工作重心转向中国市场。有韩媒称,“韩国出道”已成为一些中国新人在本国娱乐市场走红的捷径和跳板。

  早在21世纪初期,韩国娱乐公司就瞄准中国娱乐消费市场,韩国众多娱乐公司吸引大批中国艺人去韩国“进修”。韩国团体正式出道前一般都要经历数年的练习生生涯。韩国《朝鲜日报》曾专门跟踪采访多名练习生,他们平日放学后要去舞蹈教室进行7-8小时的练习,周末还要接受综合集训,每月、每季度要接受公司定期考核。

  目前,除部分人与韩国经纪公司通过诉讼解约后回到中国发展外,其余大多数在韩国出道的中国艺人依然维持与韩国经纪公司正常合作,并在中韩两地市场同时开展演艺事业。韩国YTN电视台上个月的一篇报道,几乎点到了所有目前活跃在韩国歌坛的中国艺人:“韩流音乐出身的中华圈歌手一致力挺香港警察,包括WANNAONE出身的赖冠霖、F(x)组合的宋茜、EXO组合的张艺兴、I.O.I组合出身的周洁琼、GOT7组合的王嘉尔、Seventeen组合的徐明浩与文俊辉、(G)I-DLE组合的宋雨绮、NCT组合中国分队威神V所有中国成员,以及宇宙少女组合出身的程潇、孟美岐与吴宣仪。”今年初,拥有100余万粉丝的韩国娱乐博主Daily评选出“韩国出道、杀回中国大获成功的10大偶像歌手”,第一个就是韩庚。2009年,韩庚与当时所属公司解约后回到中国发展。之后,他推出首张专辑《庚心》销量达53万张,2013年主演的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票房达7亿元人民币。其次是EXO组合出身的吴亦凡、鹿晗、黄子韬、张艺兴以及F(x)组合宋茜、GOT7组合王嘉尔等人。这些偶像凭借在韩国积累的人气,回到中国后迅速化身顶级明星,鹿晗更是以1.8亿元年收入成为“2017年度中国明星收入排行榜”亚军。此外还有2015年后出道的新生代明星,周洁琼、程潇和赖冠霖,目前同时活跃在中韩两国娱乐圈。

  与程潇同属“宇宙少女”组合的孟美岐与吴宣仪,算是韩国出道后回中国重新出道并大获成功的典型。她们所属的“宇宙少女”组合是中国公司与韩国娱乐公司合作推出的中韩女子偶像组合。目前,“宇宙少女”这类在韩国发展的中韩偶像组合不在少数,具有代表性的是T.E.N男团,该组合由韩国娱乐公司旗下7名韩国歌手与中国公司旗下3名中国歌手组成,于2018年5月在韩国正式出道。(金惠真)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中国籍女团在韩出道 “韩国出道”成中国艺人跳板

2019-09-18 08:16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