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方:俄白两国就经济一体化方案基本达成一致

2019年09月17日 0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9月16日电 据塔斯社16日援引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的话称,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就经济一体化方案已基本达成一致。

  佩斯科夫说,双方为此都做出了巨大努力。该方案将于今年年底前向两国总统提交,但双方未就该方案的批准日期做出规定。

  佩斯科夫说,目前两国经济一体化方案尚未公布。因此,现在出现的该方案消息都是“极其初步的”。

  俄罗斯《生意人报》16日援引内部人士消息称,自2021年1月起,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将部分整合两国经济体系。届时两国计划制定统一税法,建立统一能源市场监管机构,统一海关法规,将两国银行监管系统合并。该消息引起俄罗斯各界关注。

  俄罗斯与白俄罗斯于1999年12月签署《关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建立联盟国家的条约》。今年是该条约签署20周年。今年7月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圣彼得堡要求两国政府制定出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经济一体化计划。(完)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俄方:俄白两国就经济一体化方案基本达成一致

2019-09-17 0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