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油价短期波动将加剧

2019年09月16日 08:12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秦天弘/综合报道

  国际油价上周(9月9日至13日)收跌,轻质原油期货整周跌2.95%,布伦特原油期货整周跌2.14%。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遭解雇令地缘紧张情绪有所缓解,投资者认为这可能导致美国对伊朗政策走软而使国际市场的石油供应量增加。然而,沙特国家石油公司的两处设施14日遭无人机袭击致使沙特原油供应每日减少570万桶,约占沙特石油产量的50%。分析认为,若因此影响了原油市场的供需平衡,那油价势必走高,短期内将带来剧烈波动。

  截至9月13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4美元,收于每桶54.85美元,跌幅为0.44%。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6美元,收于每桶60.22美元,跌幅为0.26%。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联合监督委员会第16次会议12日决定到今年12月下次部长级会议召开之前,各产油国将继续执行此前达成的原油减产协议。同时,尼日利亚、伊拉克和俄罗斯的产量均高于欧佩克及盟国此前协议约定的限额。一份声明显示,工业化国家的石油库存依然高于近五年来的平均值。分析认为,为避免油价下跌和库存大幅增加,欧佩克及盟国有必要进一步限制产量。

  国际能源署12日发布的报告是油价承压的另一个因素。报告预计,2020年,非欧佩克产油国石油供应增幅将从今年的190万桶/日增长至230万桶/日。

  沙特阿拉伯王子、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表示,无人机袭击导致阿美石油公司的布盖格工厂以及胡赖斯油田的石油生产暂时中断,石油产量减少部分将通过沙特现有的石油储备来补偿给客户。业内人士认为,袭击事件将影响市场很大一部分参与者的预期,国际油价短期剧烈波动是免不了的,但是能否打开油价的上行趋势和空间,还需要继续评估损失情况,以及对原油供需实际情况的影响。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国际油价短期波动将加剧

2019-09-16 08:1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