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老三”位置都要不保,苹果打算“放大招”

2019年09月06日 07:3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6日报道 日媒称,下一代iPhone SE将在2020年重出江湖?根据消息人士指出,苹果将在2020年春季推出一款低价版的iPhone,借此挽回在近两年大量流失客群的新兴市场与大中华市场。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9月5日报道,美国苹果公司最早将在2020年春季推出“iPhone”的廉价新产品。采用比有机EL更为低廉的液晶面板,比最新机型的屏幕尺寸要小。苹果具有优势的高端机型销量正在下滑。苹果将通过廉价版iPhone对抗韩国三星电子和中国华为技术等的商品。

  报道称,多位相关人士透露了上述情况。新机型为2016年上市的“iPhone SE”的后续机型,最早将于2020年春季上市。苹果预定9月10日举行发布会,但应该是以秋季上市的高端机型为中心。对于日本经济新闻关于廉价版新产品的询问,苹果没有给出回复。

  廉价版新产品的屏幕尺寸基本与2017年上市的4.7英寸“iPhone8”相同,通过廉价液晶面板来降低价格。此外,很多零部件采用与高端机型基本相同的产品。价格未定,但将对抗三星的“GalaxyA30”等竞争商品。

  报道介绍,iPhone面临的环境正日趋严峻。在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国,iPhone的销量萎靡不振,世界整体销量也在减少。

  美国调查公司——国际数据公司(IDC)的统计显示,在2019年4月至6月的智能手机全球份额中,iPhone为10%,排在三星和华为之后位列第三。

  苹果希望以廉价版iPhone扩大用户基础,将用户引流到被视为今后收益源头的在线视频等软件服务上。销售硬件越来越难以提高利润,苹果将加快转向以服务盈利的业务结构。为了扩大服务收益,必须要防止客户向低价竞品流失。

  报道称,苹果将于2019年秋季上线定额制视频服务“TV+”,正在大力开发以全球9亿多部iPhone为基础的服务。但是,iPhone的年销量一直处于触顶状态。

  苹果此前一直探索通过提高iPhone单价来实现收益最大化,自2017年11月上市的“iPhoneX”以后,主力机型的最低价格比以往高出230至350美元(1美元约合7.1元人民币),将于9月10日披露的新机型预计也将延续现行机型的价位。

  但是,iPhone从第一代上市至今,已过去12年,技术创新正陷入停滞。在硬件方面的改良仅为小幅度的背景下,高端化路线正在招致消费者延长更换周期。在高端化路线未能增加销量的背景下,廉价版新机型作为iPhoneSE的后续机型将争取扩大客户基础。

  报道介绍,iPhoneSE的最低售价为399美元起,满足了发达国家年轻人的需求。据资产运用公司的数据,到2018年SE在全球卖了约4000万部。业内人士认为在高端机型不振的情况下,“(SE)阻止了苹果全球份额的下滑”。

  报道还指出,苹果目前没有支持5G的机型,很多观点认为“2019年将成为严峻的一年”。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老三”位置都要不保,苹果打算“放大招”

2019-09-06 07:35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