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调查:韩民众对日好感度腰斩,超7成表示将持续抵制日货

2019年08月28日 16:29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8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28日报道,一项调查显示,80.4%的受访者对抵制日货表示赞成,71.8%的受访者表示,即使日本放宽对韩出口限制,抵制日货的行为也将持续下去。

  据介绍,韩国放送广告公社最近委托舆论调查机构“MacroMill Embrain”进行网上舆论调查,“MacroMill Embrain”于8月8日至9日期间,以韩国500名20-49岁国民为对象进行本次调查,可信赖度为95%,标准误差为正负4.4%。

  调查显示,80.4%的受访者对抵制日货表示赞成;71.8%的受访者表示,即使日本放宽对韩国的出口限制,本人也将继续抵制日货;47.2%的受访者表示,除必须要购买的物品以外,将不会购买日本产品,另有45.6%的受访者表示决不会购买日本产品。

  报道称,在受访者中,曾去日本旅游的人占比48%,表示今后将再去日本旅游的人只占12.4%。本次调查还显示,在日本开始限制对韩出口之前,韩国人对日本的好感度为48.5分(满分100分),之后下滑至22.2分。

  此外,有47%的受访者认为,韩国政府对日本限制对韩出口所采取的应对措施比较适宜,30.4%的人表示一般,22.6%的人持否定态度。(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符仲明)

精彩图片

调查:韩民众对日好感度腰斩,超7成表示将持续抵制日货

2019-08-28 16:29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