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智能音箱市场,中国品牌出货量超谷歌

2019年08月28日 07: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28日报道 外媒称,根据卡纳利斯咨询公司的一份新报告,百度智能音箱出货量已经超越谷歌,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音箱供应商。

  据美国“风险投资节奏”网站(Venturebeat.com)8月26日报道,这家中国科技巨头去年6月进入智能音箱市场,推出了“小度”,抛弃了较早的高端智能音箱“Raven H”,后者的价格相比“小度”要贵出多倍。在新的低成本设备的推动下,百度在今年第一季度成为排名前三的智能语音公司。到了第二季度,该公司已经超过谷歌成为全球第二大品牌——尽管小度只能在中国买到。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报道,百度在第二季度的智能音箱出货量达到450万台,占据全球市场17.3%的份额,同比增长3700%。

  亚马逊仍然是智能音箱市场的领先者,拥有超过25%的市场份额和660万部的出货量。

  谷歌公司二季度销售了430万台智能音箱,获得16.7%的全球份额,略微落后于百度公司。

  美国“风险投资节奏”网站认为,百度在力争利用中国市场的规模。今年早些时候的数据显示,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最大的智能语音市场,2019年第一季度占据了全球总出货量的一半以上。 

  不过,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也指出,百度和谷歌并不是直接的竞争对手:百度只在国内市场销售智能音箱产品,而谷歌几乎在除中国以外的所有市场销售产品。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全球智能音箱市场,中国品牌出货量超谷歌

2019-08-28 07: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