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媒:为特朗普新关税“埋单”,这群人比美国农民还惨!

2019年08月22日 07:3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22日报道 美媒称,摩根大通的一份报告指出,如果特朗普政府对中国商品征收最新一轮关税,美国家庭平均年收入将减少1000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8月20日报道,摩根大通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杜布拉夫科·拉科斯-布哈斯在近期一份给客户的报告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虽然同意将对部分中国商品新一轮关税延后至12月中旬,但这波加征的关税,已经让美国家庭收入从年减600美元提高至年减1000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

  报道称,布拉夫科·拉科斯-布哈斯表示,这波关税与先前的区别在于对美国消费者与货物成本的影响,以前的关税更多的是针对中间产品,但这次关税冲击预期会对消费者影响更大。

  据报道,美国本月先是宣布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最新关税,后来又提出延迟部分商品关税至12月15日。当时特朗普宣布加征新关税时,消费者感到非常惊讶,特朗普后来延迟关税也坦承,是担心美国消费者以及零售商会在圣诞节购物旺季受到关税成本冲击,进而影响销售额,可见这波关税的冲击超越前几次的加征关税影响。 

  布拉夫科·拉科斯-布哈斯也提到,这与受到影响的美国农业不一样,美国政府可以通过农业补贴抵消部分关税冲击,但与农业部门不同的是,“没有简单的办法来补偿消费者”。下一波关税清单包括服装、鞋类、消费电子产品和玩具,零售商的库存将会受到影响。

  报道称,鉴于美国消费者的钱包损失将影响特朗普在竞选2020美国总统大选的情势,布拉夫科·拉科斯-布哈斯建议政府应该撤销关税或与中方达成贸易协议。

  布拉夫科·拉科斯-布哈斯认为,中美双方最终会找到达成某种共同点的办法。摩根大通指出,特朗普政府2017年税改方案让美国人获得减税优惠,但如今关税问题却冲击特朗普引以为傲的政绩。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美媒:为特朗普新关税“埋单”,这群人比美国农民还惨!

2019-08-22 07:30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