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五届新加坡暨区域商务论坛举办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成关注点

2019年08月22日 06:55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新加坡电(记者 蔡本田)为期两天的第五届新加坡暨区域商务论坛和新加坡暨区域基础设施峰会日前在新加坡举行。本次活动由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举办,吸引来自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位嘉宾参加。“一带一路”建设、东盟国家加强合作促进经济一体化、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等议题成为嘉宾关注的焦点。

  新加坡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表示,新加坡拥有开放、创新和可持续性等特点,能够为亚洲的基础设施发展提供有力平台,让亚洲经济释放更多潜能。新加坡可在三个方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一是协助创造开放包容的环境,为各方合作伙伴不同阶段的基础设施项目提供服务;二是新加坡作为区域金融与法律中心,凭借对本区域的了解,能够提出新颖的基础设施建设方案,让基础设施项目投资更具价值,并可以结合项目工程不同阶段融资需求寻找合适的投资者;三是长期注重可持续发展的新加坡可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专业支持。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表示,新加坡在“一带一路”倡议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发挥了示范作用。中国对新加坡的投资占中国对“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投资总额的22.7%,新加坡也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支点国家。当前,随着全球化深入发展,各国利益深度融合,国家之间的关系合作则双赢、争斗则双输。中国将为维护本国的发展利益和全球多边贸易体制坚守原则。

  论坛上共签署了4份关于在区域内加强基础建设合作的备忘录。


(责任编辑:冯虎)

精彩图片

第五届新加坡暨区域商务论坛举办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成关注点

2019-08-22 06:55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