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乌兹别克斯坦允许本币苏姆汇率自由浮动

2019年08月21日 11: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塔什干8月21日电(记者蔡国栋)乌兹别克斯坦中央银行20日表示,决定取消对本国货币苏姆汇率波动范围的限制,允许苏姆汇率自由浮动。

  乌央行主席马马里佐·努尔穆拉托夫在塔什干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在,汇率将由买家和卖家决定,这是经济发展的客观需要。”

  乌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继续密切监测国内外汇市场形势,利用市场机制减轻外部冲击的影响,确保关键宏观经济指标的平衡。

  乌兹别克斯坦国立大学教授哈桑·阿布卡斯莫夫说,允许苏姆汇率自由浮动,可促进乌兹别克斯坦经济更好地适应外部经济形势变化,并可提高乌经济应对负面影响的能力。

  乌央行还表示,作为进一步放开外汇市场举措的一部分,从20日开始允许乌商业银行以现金方式向居民出售外币。此前,乌仅允许以银行卡转账的方式来出售外币。

  自2016年米尔济约耶夫当选总统以来,乌兹别克斯坦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动经济改革,包括逐步取消外汇管制、降低税负以及对引进外资给予优惠政策等。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

乌兹别克斯坦允许本币苏姆汇率自由浮动

2019-08-21 11:00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