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这么多数据,暴露了美国经济的事实

2019年08月21日 07:1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21日报道 日媒称,美国设备投资的减速迹象正在加强。作为设备投资的先行指标“核心资本商品(不含国防和飞机)”订单额时隔两年零4个月出现零增长,同时设备开工率降至1年零9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由于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企业盈利充满不确定性,企业对投资感到犹豫的倾向开始体现在经济指标上。

  据《日本经济新闻》8月20日报道,“与需求相比,处于供应过剩的状态”。美国美光科技首席执行官(CEO)桑贾伊·梅赫罗特拉在发布2019年3月~5月财报之后透露,正计划削减2020财年(截至2020年8月)全年的设备投资。美光的主力产品半导体存储器的价格下降,这将挤压收益。

  报道称,美国核心资本商品的订单额明显减速。6月仅同比增长0.1%。此前美国经济表现坚挺,这一指标从2017年2月的下降0.4%到3月转为增长3.8%。自那以来,6月创出最低增长率。尽管2018年中期曾出现10%的高增长,但如今可能再次跌入负值区间。

  报道还指出,显示企业投资意愿的设备开工率(实际产量与产能的比率)也不容乐观。7月的开工率仅为77.5%,下滑至2017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与2018年11月相比下降两个百分点。

  有电子零部件相关企业表示,“可以看到关税导致的业务低迷”,塑料产品相关企业也表示,“虽然业务仍然坚挺,但已开始看到关税和贸易摩擦对出口产生的影响”。观察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发布的7月制造业景气度指数报告发现,企业表示警惕的声音突出。7月的指数为51.2,创出约3年来新低,景气度正在恶化。

  报道称,很多美国企业都对盈利前景加强慎重态度。调查公司路孚特在8月中旬发布的报告显示,在美国主要企业中,下调7月~9月盈利预期的企业达到已发布预测企业的近七成。下调的企业数量达到上调的2.9倍,与上年同期的1.6倍相比大幅上升。

  据报道,企业生产活动开始笼罩阴影。美国制造业的生产指数在7月降至106,时隔3个月环比降低。比上月下降0.4%,以2018年底为顶峰逐步下滑。

  此外,美国瑞穗证券的宏观策略分析师石原哲夫着眼于石油天然气开采设备的运行数量指出“与设备投资的趋势联动”。这是因为在美国,能源产业的投资给经济造成的影响巨大,开采设备数量进入2019年后呈现减少态势。

  报道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1日宣布,9月1日对华实施“第四轮”关税措施。但他之后于8月13日改变态度,针对中国依存度高的特定品类宣布将启动时间推迟,前景难以预料。

  据报道,美国高盛的经济学家扬·哈丘斯指出,“在政策不确定性消除之前,企业或将减少投资”。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这么多数据,暴露了美国经济的事实

2019-08-21 07:14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