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媒:日本多家大型企业将IT基地迁往福岛

2019年08月18日 07:22   来源:环球网   崔舒飞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舒飞】日本共同社17日报道称,三菱、NEC、微软日本公司等多家大型企业越来越多地将其IT与数据分析相关设施迁往位于福岛县的会津若松市。

  报道称,会津若松市提出了“智慧城市(Smart City)”构想,致力于以扩大IT产业提升地区活力。今年4月,位于旅游景点鹤城附近的IT基地“Smart City AiCT”正式启用,已有约20家企业入驻,总计约400人在此工作。除了吸引企业入驻,该市也引入了利用网络电视实施在线诊断、将除雪车运行状况等市政信息联网等举措,意在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共同社称,对于企业而言,“智慧城市”构想反而是人口减少问题所带来的商机。大型咨询公司埃森哲福岛分部社长中村彰二朗表示,“企业需要地方的信息,正是面临人口减少窘况的地方才有商机。”

  会津若松市位于日本福岛县西部,距离福岛核泄漏事故发生的福岛第一核电站约120公里路程。据共同社12日报道,福岛第一核电站放射性污水将于2022年夏天达到极限,日本政府小委员会召开会议讨论处理方法。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日媒:日本多家大型企业将IT基地迁往福岛

2019-08-18 07:22 来源:环球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