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股债双杀 悲观预期广泛显现 问责贸易问题首当其冲

2019年08月16日 13:5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现在美国股市即将开盘,有关美国股债双双下跌的原因马上连线在美国纽约的路透社记者陈一佳。

  路透社 陈一佳:刚刚过去的星期三美国股市经历了2019年以来最惨烈的一天,直接原因是我们看到债券市场上的一些异动,但是核心原因则是最新的一些全球经济数据证明贸易问题已经开始对于全球经济产生压力。星期三,法国巴黎银行的策略师表示,贸易战升级会造成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提高;同样也是在星期三,《华尔街日报》的一篇社论则是在批评美国的贸易政策可能会导致美国经济进入衰退。

  《华尔街日报》最新对于经济专家的一份问卷显示,在未来12个月的时间当中美国经济进入衰退的可能性从7月份的30.1%已经提高到了33.6%,要知道这个数据是2011年这项调研启动以来的最高水平;除此之外美国银行本周有一份报告预测,未来12个月的时间当中美国经济进入衰退的可能高达三分之一;除此之外摩根士丹利更是预测在未来9个月的时间当中,不光是美国经济,全球经济都有可能会进入衰退。

  在美国国内有很多人在批评特朗普肆意增加关税的同时,其实是在给美国国内的消费者增加压力,因为他们才是最终为关税买单的人。而就在星期三股市暴跌之后,特朗普的推特却只字未提贸易,而是把所有的责任推到美联储身上,并且呼吁美联储进一步的降息。但要知道最近一段时间美股的下降就是从7月底美联储的上一次降息开始的。

  在板块方面,在星期三的时候,和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能源类股,以及和利息相关度较高的金融类股的跌幅是最为明显的,特别要说一下就是金融股从技术层面来讲已经正式进入了盘整期。我们看到资金除了在涌向债券之外也还在进入包括黄金在内的其他一些避险性的资产。进入星期四我们看到美国三十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依然是在2%以下徘徊,而除此之外两年和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的倒挂情况倒是停止了,但是这两个数据现在离得非常的近。

  距离美股的开盘还有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看到三大股指的期指在盘前都有0.4%左右的反弹,这是因为刚刚公布的美国7月份的零售数据较好,环比增长了0.7%。另外现在市场是寄予希望在全球央行会有更多的宽松动作,除此之外市场在等待7月份美国工业生产的数据,并且紧密关注贸易问题的最新动态。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美国股债双杀 悲观预期广泛显现 问责贸易问题首当其冲

2019-08-16 13:50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