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澳大利亚股市大跌

2019年08月16日 11: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6日讯(记者翁东辉)受美国股市大跌影响,8月15日澳股经历本年度最大单日跌幅,标普ASX200指数大幅下挫2.85%,普通成份股指数下跌2.8%,仅成份股一块,澳交所市值蒸发掉600多亿澳元。部分权重股“带头”大跌,澳洲电信、奥罗拉和伍德赛德等由于业绩下滑遭到抛售,加剧了市场压力。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华尔街在一夜之间陷入恐慌。澳大利亚股市大跌,可以视为亚太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迹象作出的强烈反应。澳大利亚股市出现大量恐慌性抛盘,澳大利亚股票指数ASX成为亚太地区表现最差的指数,所有板块均出现下跌。其中,能源股跌幅最大,达到5.3%,其次是科技股和工业股,分别下跌4.9%和3.1%。澳大利亚股市领头羊必和必拓股价下跌2.8%至36.39澳元。在金融板块,西太平洋银行股价下跌3.2%,国发银行股价下跌3.1%。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

澳大利亚股市大跌

2019-08-16 11: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