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西央行:二季度巴西经济环比下降0.13% 再陷“技术性衰退”

2019年08月13日 0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圣保罗8月12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央行当地时间12日公布的经济活动指数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巴西经济环比下降0.13%。由于第一季度经济曾环比下降0.2%,这意味着巴西经济再次陷入“技术性衰退”,经济复苏步履维艰。

  巴西经济活动指数是巴西央行设立的用于预测国内生产总值变化趋势的指数。该指数在统计方法上与政府有所不同,政府的数据将于8月29日由巴西地理统计局发布。

  此间经济学家认为,由于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萎缩,巴西经济实际上已陷入“技术性衰退”。巴西上一次“技术性衰退”发生在2014年第一季度至第二季度。而再上一次则是2008年第四季度至2009年第一季度。

  根据巴西地理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今年以来,巴西经济已呈现疲软态势。二季度,占巴西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70%的服务业环比下降0.6%,工业产值环比下降0.7%和零售业环比下降0.3%。

  不过,二季度,巴西经济同比增长0.85%。而过去12个月,巴西经济累计增长1.08%。

  尽管今年前两个季度巴西经济出现萎缩,但巴西央行和经济部仍预测巴西今年经济将增长0.8%。而巴西金融市场的最新预测是,巴西今年经济将增长0.81%,与巴西央行和经济部的预期结果基本一致。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巴西政府推行的养老金制度改革目前已获得巴西众议院批准,不久将提交参议院审议。这项改革预计今年9月底将付诸实施,将大大改善巴西的财政状况和投资环境,有助于推动巴西经济增长。(完)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巴西央行:二季度巴西经济环比下降0.13% 再陷“技术性衰退”

2019-08-13 0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