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媒:没有美国中国出口也行 一些国家正在填补真空

2019年08月10日 08:39   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8月8日文章,原题:出口反弹显示中国即便没有美国也在继续前行,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正在填补真空  尽管正与美国发生贸易战,但中国出口仍在今年7月出人预料地实现增长,这表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即便在没有美国的情况下也在继续前行。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以美元计算,7月中国出口同比增长3.3%,与6月份同比下降1.3%相比出现反弹。这种反弹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中国向东南亚地区出口增长的推动。

  “无论你喜欢与否,作为全世界最大贸易国,中国已根深蒂固地融入全球供给链,”贸易金融提供商誓腾国际保理总裁布劳恩表示。

  彭博社数据显示,上月中国对美商品出口下降近7%,与此同时,对南非和巴西等国出口实现两位数增长。这种上扬主要来自中国对美国以外国家的更强劲出口的拉动。(作者优素福·汗)

  美国《华尔街日报》8月8日文章,原题:面对美国贸易战,中国出口出现令人意外的转折  在特朗普政府上周宣布将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的关税后,中国央行在本周允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7:1,这还是2008年以来的头一遭。经济学家表示更弱势的人民币或将抵消美国加征关税的部分影响,并使中国出口更具吸引力。

  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对欧洲和东南亚——中国目前两个最大的贸易伙伴的出口,带动中国7月出口实现反弹。在中美两国领导人6月举行的G20峰会上达成贸易和解基本立场后,今年早些时候出现的中国对美出口下降也有所趋缓。

  此外,上月中国对东南亚国家的出口实现两位数增长,高于对所有其他贸易伙伴的出口增速。美中贸易纠纷也使中国不再是美国最大贸易伙伴——如今中国已成为墨西哥和加拿大之后的美国第三大贸易伙伴。(作者格蕾丝·朱,王会聪译)


(责任编辑:佟胜良)

精彩图片

美媒:没有美国中国出口也行 一些国家正在填补真空

2019-08-10 08:39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