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位前美联储主席联合署名发表文章:呼吁美联储保持独立性

2019年08月07日 13:45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5号,四位前美联储主席联合署名发表文章,呼吁美联储保持独立性。

  这篇文章由四位美联储前任主席:沃尔克、格林斯潘、伯南克、耶伦联合署名。

  联名文章强调,为了经济利益最大化,美联储及其主席必须被允许独立行动,不受短期政治压力的影响,尤其是美联储官员不会因为政治原因而受到撤职或降职的威胁。

  文章说,美国国内外的历史一再表明,当央行不受短期政治压力的影响,只依赖可靠的经济原则和数据行事时,经济才是最强劲的,政治主导货币政策将导致通胀和增长数据恶化。

  从长远来看,基于当前政治需求出台的货币政策会导致更糟糕的经济表现。即便仅仅是认为货币政策决定是出于政治动机,或者受到政策制定者无法完成任期威胁的影响,也会削弱公众对央行正在为经济的最佳利益而采取行动的信心。这可能导致金融市场不稳定和更糟的经济后果。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四位前美联储主席联合署名发表文章:呼吁美联储保持独立性

2019-08-07 13:45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