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加拿大农民去年12月底后一船大豆都没卖到中国

2019年08月07日 07:4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6日报道 加拿大《环球邮报》网站8月4日刊文称,在中国决定停止从加拿大购买某些农产品后,受到该决定影响的加拿大农民正陷入越来越艰难的困境。

  加拿大大豆协会执行董事罗恩·戴维森说:“自12月底以来,我们一船大豆都没有向中国卖出去过。”

  文章提到,去年年底,北京和渥太华的关系恶化。

  文章指出,油菜籽生产商仍在苦苦应对中国暂停进口油菜籽的问题——这一损失占到加拿大油菜籽出口总量的近四分之一。加拿大油菜籽理事会负责公共事务的副总裁布赖恩·英尼斯表示:“加拿大(每年)平均向中国出口价值约27亿加元(1加元约合5.37元人民币——本网注)的油菜籽。这一出口量已经大幅减少。”

  英尼斯说:“这是迄今为止本行业遭到的最难应对的困难。”

  对于猪肉生产商而言,他们正努力将出口销售转向日本、韩国等其他海外市场。但加拿大猪肉委员会执行董事约翰·罗斯说,那些市场的买家知道加拿大猪肉被禁止进入中国,采购价格将反映出这一点。

  文章称,中国禁止从加拿大进口猪肉和牛肉的禁令于前段时间生效,原因是加拿大方面伪造出口证书。

  文章还称,对大豆种植者来说,中国市场的关闭是动荡的世界市场中的最新一例。

  英尼斯说,价格下跌了10%,这对农民来说是一个重大变化。他说,一年之内,价格下跌10%意味着损失近10亿加元的收入。

  文章称,现在最大的问题之一是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罗斯说:“对所有生产商来说,暂停与中国的猪肉贸易一下子给我们的行业带来了很大的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这种不稳定性影响了生产者对市场的信心,以及他们无论是为维持农场还是为发展农场进行投资的意愿。”


(责任编辑:佟胜良)

精彩图片

外媒:加拿大农民去年12月底后一船大豆都没卖到中国

2019-08-07 07:49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