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来西亚将征乘机旅客离境税 9月1日起施行

2019年08月06日 06:37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新加坡电 (记者蔡本田)马来西亚政府日前宣布,从9月1日起,所有乘飞机离境前往其他国家的旅客须缴付离境税。具体税收标准是,前往东盟国家的旅客,乘坐经济舱8林吉特(约合人民币13.4元)、非经济舱50林吉特(约合人民币83.5元);前往非东盟国家的旅客,乘坐经济舱20林吉特(约合人民币33.4元)、非经济舱150林吉特(约合人民币250.4元)。两周岁以下幼儿免缴离境税。

  据透露,没有缴付离境税的旅客,一旦认定有罪可被判罚款不超过50万林吉特(约合人民币83.5万元)或监禁不超过3年,或罚款监禁两者兼施的处罚。

  马来西亚2019年离境税法案今年4月份在国会下议院三读通过。法案阐明,离境税只适用于在马来西亚机场乘搭飞机出境的人士。国内航线无须缴交离境税,在马来西亚机场转机时间不超过12个小时的乘客也可豁免。


(责任编辑:冯虎)

精彩图片

马来西亚将征乘机旅客离境税 9月1日起施行

2019-08-06 06:37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