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举债规模将创新高 “债务狂潮”将持续

2019年07月31日 07:2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31日报道 台湾媒体报道称,鉴于华盛顿的最新预算协议显示美国“债务狂潮”将持续,预计财政部将连续第三次将季度发债规模维持在纪录水平。

  据台湾钜亨网7月30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他会消除国家债务,但如今他势将批准一项近万亿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的年度赤字预算案。华尔街预计美债发行量增加可能在一年内出现。

  报道称,债券交易商预计7月31日的季度再融资声明会维持现状。目前预测都集中在一个观点上,即美国财政部将在8月6日至8日的发行安排中将3年、10年、30年期债券拍卖规模维持在创纪录的840亿美元总额不变。对比来看,2016年美国大选时,发债总规模为620亿美元。

  不过,分析师普遍认为,发债水平稳定于此的状态也只能维持这么长时间了。多数交易商预期始于2020年10月的2021财年发债规模增加。

  “赤字正在上升,而且支出增加的动力也非常强。”美国阿默斯特-皮尔庞特证券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斯蒂芬·斯坦利表示,“到明年下半年,财政部将不得不再提高息票规模。”

  报道介绍,由于特朗普已经在财政约束方面将共和党的传统理念抛开,而且这个问题在民主党的大选议题中也未处于显著位置,因此华盛顿未显示出放缓支出的迹象。

  众议院于7月25日通过了提高债务上限及预算法案,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表示,他希望参议院本周就此扫清障碍递交特朗普签署。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美国举债规模将创新高 “债务狂潮”将持续

2019-07-31 07:2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