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澳媒:加勒比国家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倡议

2019年07月28日 11:1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28日报道澳媒称,中国将加勒比国家与海上丝绸之路连接起来的能力是“一带一路”倡议全球适用性的重要晴雨表。

  据澳大利亚东亚论坛网站7月23日报道,近年来,加勒比各国领导人表现出愿意接受“一带一路”倡议的资金来满足改善基础设施的迫切需要。而北京方面正向许多加勒比小国抛出“救生船”。

  加勒比开发银行估计,该地区还需要300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中国正试图通过低利率和稳定的现金流来证明其最适合满足这些需求。

  报道称,包括安提瓜和巴布达、牙买加、圭亚那、巴巴多斯以及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在内的多个加勒比国家已同意正式加入“一带一路”倡议。

  圭亚那总统戴维·格兰杰一语中的地谈到了许多加勒比地区小国面临的循环:“没有基础设施我们就无法发展,而我们自己没有发展资金。所以,无论资金是来自美国、中国还是英国,我们都必须拥有它,而且我们当然必须寻求最好的交易。”(编译/刘冰洁)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

澳媒:加勒比国家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倡议

2019-07-28 11:1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