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操纵排名?苹果这样回应

2019年07月25日 07: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25日报道 外媒报道,苹果公司的移动应用程序经常在其应用商店的搜索结果中排在竞争对手的前面,这是一个强大的优势,且绕过了该公司在这类排名上的一些规则。随后,苹果在一份声明中予以否认。

  美国“临界点”网站7月23日报道了《华尔街日报》这项关于苹果公司应用程序排名的调查。结果显示,不那么受欢迎的苹果应用程序的排名往往高于第三方竞争者提供的获得更好评估的软件。

  《华尔街日报》发现,苹果自己的应用软件在苹果应用商店中超过60%的基本搜索中排名第一,包括书籍和地图等类别,在这些类别中,苹果自己的产品远不如亚马逊和谷歌等竞争对手的产品受欢迎。

  例如,苹果图书应用程序没有公布该程序的五星级评级或公开下载数量,在美国版苹果应用商店中搜索“书籍”时,它被列为首选结果。(其他国家的排名可能略有变化,但“临界点”网站证实,苹果选项通常是英国排名第一的。)然而,苹果图书在最受欢迎的应用程序排名中列第168位。同样的情况也适用于“地图”类别。

  《华尔街日报》网站指出,随着iphone销量的下降,与应用程序相关的服务收入是苹果公司实现利润多元化战略的核心。 

  苹果公司否认操纵搜索结果排名。

  “临界点”网站报道,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苹果客户与我们的产品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他们中的许多人把搜索作为找到和打开应用程序的方式。”他说,“消费者的这种使用是苹果公司在搜索方面排名很高的原因,也是优步、微软和其他许多公司排名很高的原因。”

  该网站分析称,实际上,苹果公司似乎在说,由于用户使用iOS系统的搜索引擎“Spotlight”来查找他们已经下载的应用程序,所以具有相关名称的苹果应用程序在搜索排名中得到提升。因此,仅使用“地图”词汇来搜索谷歌地图,可能会无意中使苹果地图排名靠前。

  就目前而言,苹果公司完全控制着iOS应用软件的生态系统,但如果发现苹果是一个不公平的竞争环境管理者,那么情况就会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操纵排名?苹果这样回应

2019-07-25 07: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