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巴经济走廊“苏木段”高速公路提前竣工

2019年07月24日 07: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伊斯兰堡7月23日电(记者刘天)巴基斯坦国家公路局23日在中部城市木尔坦向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颁发了巴基斯坦白沙瓦-卡拉奇高速公路苏库尔至木尔坦段(“苏木段”高速公路)实质性竣工证书,标志着这一中巴经济走廊最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提前竣工。

  “苏木段”高速公路全长392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总投资约28.9亿美元,于2016年8月正式开工,工期36个月,是中巴经济走廊早期收获项目之一。

  在当天的颁发证书仪式上,巴国家公路局“苏木段”高速公路项目总经理纳西姆·阿里夫表示,巴方对“苏木段”智能高速公路印象深刻,对项目质量和进度非常满意。“中国建筑和巴基斯坦国家公路局密切配合,不断沟通,克服了重重困难,用3年时间完成这个伟大的项目,非常了不起!”

  中国建筑“苏木段”高速公路项目负责人李干椿向巴方对中国建设人员提供的安保表示感谢。他说,项目全线通车后,将打通巴基斯坦中部南北交通大动脉,极大改善当地交通状况,直接带动沿线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也将为中巴两国互联互通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苏木段”高速公路建设期间,总共为当地创造了约2.9万个工作岗位。项目建设中使用的大量新技术和新工艺有助于提高巴基斯坦高速公路建设水平,并帮助巴基斯坦培养了一批产业工人。同时,项目还在沿线村落实施了修建学校、便民道路、桥梁、水井和水渠等社会公益项目。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中巴经济走廊“苏木段”高速公路提前竣工

2019-07-24 07:05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