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元指数反弹 后市走势仍不明朗

2019年07月20日 15:2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纽约7月19日电 综述:美元指数反弹 后市走势仍不明朗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本周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宽幅波动,一度跌破200日均线96.806,19日又反弹并站稳97点关口。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美元汇率受多重多空因素影响,后市走势仍不明朗。

  从政策基本面来看,随着7月底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临近,外汇市场对有关美联储降息力度的消息更加敏感。

  本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约翰·威廉姆斯、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埃里克·罗森格伦、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均就货币政策发表看法,但他们释放的信号却有所不同。威廉姆斯和克拉里达的表态被市场解读为支持大幅降息,而罗森格伦则公开对降息表达异议。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18日公布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数据显示,目前投资者预期美联储7月底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约为56%、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约为44%。

  从经济基本面来看,近期美国多项经济指标走势向好,例如美国6月份非农就业、零售销售和工业产出数据好于预期,为美元走强提供了一些动力。然而,美国总统特朗普频频表态反对强势美元,令投资者担心其可能直接干预汇率走势,导致美元涨势受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7日表示,从近期经济基本面判断,目前美元币值被高估6%-12%,而欧元、日元和人民币币值则大致符合基本面。

  新华财经分析师周韫丽认为,虽然市场已就美联储宽松政策预期基本达成一致,但这并不必然导致美元指数大幅下挫。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欧洲央行的宽松周期同样即将开始,虽然近期美元对日元、加元汇率下跌,但对欧元、英镑上涨。考虑到欧元在美元指数中占比最大,且美国经济基本面强于欧元区,因此即便美联储放松货币政策,美元指数也未必大幅走弱。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

美元指数反弹 后市走势仍不明朗

2019-07-20 15:22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