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最贵茶”一壶500英镑 品茗时可俯瞰皇家马厩

2019年07月18日 08:45   来源:新华网   

  英国伦敦一家酒店推出一种口味罕见的红茶,每壶售价500英镑(约合4265元人民币),堪称“英国最贵茶”。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6日报道,伦敦鲁本斯王宫酒店推出的这款“天价”红茶由斯里兰卡产黄金毫尖冲泡而成。这种顶级茶叶由采茶熟练工在日出时手工采摘,放在天鹅绒上晾晒,待毫尖颜色由银色变为金色即结束日晒。

  鲁本斯王宫酒店与茶商PMD茶公司合作,获得黄金毫尖货源。他们描述这种茶叶冲泡后“是一种出众饮品”,“口感顺滑、清淡、柔和,暗含水果芬芳”且每次冲泡能呈现不同口味。

  英国现在只有鲁本斯王宫酒店在下午茶时段提供黄金毫尖。戴白手套的侍者用黄金镊子现场取茶叶并准确称量,然后用银制茶具冲泡上茶。品茶同时,消费者能够俯瞰王室马厩。

  在鲁本斯王宫酒店品尝黄金毫尖,消费者除了为每壶茶花费500英镑,每人还要支付45英镑(384元人民币)茶点费,可以享用配茶的司康饼、手指三明治等点心。不过,酒店建议饮茶后再享用点心,以便更好地品茶。每壶黄金毫尖配茶可冲泡三次,一次可斟满三杯。(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佟胜良)

精彩图片

英国“最贵茶”一壶500英镑 品茗时可俯瞰皇家马厩

2019-07-18 08:45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