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国就5G频谱分配开展公众咨询 涉3.4至3.8GHz多频段

2019年07月17日 07: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7月16日电(记者陈晨)法国电子通信和邮政管理局15日宣布,自当天起在全国范围内就5G频谱分配草案开展公众咨询。

  该机构当天发表公告说,这份草案的主要内容是在法国本土授予5G牌照的程序和条件,涉及3.4GHz至3.8GHz的多个频段。公众咨询时间截止到9月4日,随后该机构将确定草案内容,向政府提交正式文本。

  公告介绍说,草案参考了法国经济和财政部今年5月向法国电子通信和邮政管理局提出的相关指导意见。比如,在5G频谱分配中,必须允许至少4家具备良好服务能力的运营商参与竞争;相关频谱拍卖的底价应由政府设定;5G服务应保证全国各地区普遍受益等。

  此外,法国电子通信和邮政管理局还要求,获得牌照的运营商应于2020年年底前在法国至少两个城市启动5G服务,并有序增加5G网点数量。

  2018年7月16日,法国政府发布5G发展路线图,计划自2020年起分配首批5G频谱,并至少在一个法国大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2025年前实现5G网络覆盖法国各主要交通干道。

  5G是第5代移动通信技术的简称,它具有高速度、低时延、高可靠等特点,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方向和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础。


(责任编辑:佟胜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