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南欧合作进程峰会在波黑开幕

2019年07月10日 08: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萨拉热窝7月9日电(记者张修智)东南欧合作进程峰会9日在距波黑首都萨拉热窝约30公里的亚霍里纳山开幕。峰会当天通过宣言,承诺将共同致力于欧洲一体化及东南欧的安全与稳定。

  本次峰会为期两天,近20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的政要和高级代表与会,其中包括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黑山总统久卡诺维奇、北马其顿总统彭达罗夫斯基、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等。

  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总统)多迪克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欧洲一体化对东南欧、特别是巴尔干地区的经济及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当天通过宣言,与会各国在宣言中承诺加强经济、社会及文化领域的合作,推进欧洲一体化进程。宣言指出,东南欧的安全是欧洲大陆安全与稳定的先决条件。各国在打击恐怖主义、极端主义以及有组织犯罪方面必须协调一致,当下要重点打击贩卖人口、武器弹药走私、洗钱和腐败等。为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加强睦邻友好、相互尊重和真诚的政治对话。

  东南欧合作进程为地区合作组织,1996年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成立,旨在确保巴尔干国家稳定,促进地区合作与发展。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