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遭遇日本出口管制后 韩国企业或将目光转向中国

2019年07月08日 08:2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8日报道 外媒称,日本加强对韩国半导体原材料的出口管制将导致韩国寻找包括中国企业在的替代产品。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4日援引日本共同社的报道称,日本政府7月4日起对与半导体有关的材料加强了面向韩国的出口管制。

  报道称,韩国政府对日本所采取措施进行密集回应。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长官康京和7月3日表示,韩方已经通过外交渠道提出强烈抗议,指出日方事先不经任何通知就采取这样的措施,令人极为遗憾,今后的事态发展更加堪忧。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洪楠基4日则将日本限制对韩国出口定义为“经济报复”,并指若日本不取消此举,韩方定将采取相应措施予以应对。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3日决定对半导体材料、零部件、设备研发投入6万亿韩元(1元人民币约合170韩元)的预算,以应对日本限制对韩出口。

  学者认为,日本此次采取对韩国的出口管制,肯定会激起韩国对自己核心技术、原材料和关键零部件的开发。但是这种开发需要大量时间,因此韩国目前首先想到的应该是寻找另外的替代国家和替代产品,中国很可能是一个重要的选项,在相关方面中国有一定的优势,比如中国OLED平面企业做得已经很不错了。韩国可能会向中国转向,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


(责任编辑:孙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