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青年更爱无酒精饮品 啤酒销量连续12年下滑

2019年07月03日 07:53   来源:新华网   

  英国啤酒与酒馆协会发布的报告显示,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偏爱无酒精饮品,英国啤酒销量12年内降幅超过三分之一。

  英国《每日电讯报》1日援引这份报告报道,英国啤酒销量2007年1月达32.39亿升,2019年3月降至20.46亿升。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无酒精或酒精度低于啤酒的饮品销量自2016年起逐年增加,增幅达30%,最近2年市场上增加大约40种无酒精或酒精度低于啤酒的饮品。

  按照英国酒业协会波特曼集团说法,无酒精饮品热销主要受18岁至24岁青年带动。这一年龄群中将近十分之一的人成功戒酒。另外,18岁至34岁人群是最可能考虑饮用无酒精饮品的年龄群。

  这份报告显示,虽然英国人消费的啤酒数量减少,质量却提升。人们花在高端啤酒上的钱越来越多。例如,英国人2017年购买的啤酒比上一年少3779万升,买酒钱却比上一年多1.778亿英镑(约合15.4亿元人民币)。

  报告说,英国人饮酒习惯同样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家喝啤酒,而非在酒馆喝酒。(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