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做空人民币屡屡失败 美媒:与中国央行较量请三思

2019年06月28日 08:3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6月27日报道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24日发表题为《不要与中国人民银行作对》的文章称,民间智慧表明,你不应该与一个用桶买墨水的人争论。投资者在与数万亿美元外汇储备的持有者对赌前应该三思。这就是投机者今年做空人民币的教训。

  文章称,尽管贸易紧张关系加剧导致5月份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大幅上升,但人民币对美元今年基本持平,汇率为6.87。

  为什么直接卖空人民币的做法到目前为止屡屡失败?

  文章认为,其中一个原因是,中国人民银行为支持人民币而在香港发行债券,吸收了一部分在境外流通的人民币。这反过来提高了短期利率,也提高了外国人押注人民币贬值的成本。中国人民银行上周发行了300亿元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

  文章指出,本月20日,香港人民币隔夜拆借利率比在岸利率高1.5个百分点,是去年10月以来的最大差距。

  文章称,(中国)政府的美元储备中有多少会用来捍卫人民币?资本管制到底有多严格?不能很好地回答这些问题的投资者应该避免与中国央行较量。


(责任编辑:佟胜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