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期盼中美重启贸易谈判

2019年06月27日 08:3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6月26日报道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24日发表文章称,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说,他希望中美领导人在二十国集团峰会间隙举行的会晤,能够重启中美之间的贸易谈判。

  文章介绍,李显龙在6月28日至29日于大阪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召开之前,接受《日经亚洲评论》记者采访时谈到中美领导人预定举行的双边会谈。李显龙说,他希望他们“在大阪举行富有成效的会谈,并……令事态向着积极的方向发展”。

  文章称,李显龙将与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一起出席本届峰会。他说,中美两个大国间不断升级的贸易战不太可能在短期内解决。

  文章援引李显龙在日媒采访中的话说:“我认为解决这个问题不那么容易。”

  文章称,在被问及中美两国可以解决哪些“比较容易的问题”时,李显龙提到了技术和网络安全问题。

  新加坡总理表示,他认为贸易战的短期影响不会像2007年至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那样严重。但是他说,从长远来看,这种争斗可能对全球经济结构产生严重影响,从而增加“市场技术分化”的可能性,对国际贸易产生重大的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佟胜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