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超级富豪呼吁对最富群体增税:不仅公平 而且重要

2019年06月26日 07:39   来源:新华网   

  美国18名超级富豪对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参选人发出联名公开信,说向最富群体增税将令全体美国人受益。

  美国市场观察网站24日报道,这18名超级富豪包括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脸书公司联合创始人克里斯·休斯和迪士尼家族继承人阿比盖尔·迪士尼。

  他们在公开信中写道,对最富1%美国人中的十分之一增税,不仅公平,而且至关重要。

  他们写道,新增税收可以大力资助今后的“聪明投资”,如清洁能源创新、应对气候变化、推广普惠的婴幼儿保健、减轻助学贷款压力、改善基础设施、抵免低收入家庭税赋等。

  这封公开信没有给民主党和共和党任何一名总统选举参选人背书,但提到联邦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所提建议,即对资产超过5000万美元的家庭每年征收2%“财富税”,对资产超10亿美元的家庭每年征税3%。这项建议如果施行,有望10年内增加2.75万亿美元财政收入。

  公开信说,这项针对极少数美国人的“适度税收”可以增加如此多财政收入,“反映美国最富阶层的财富达到历史性水平”。

  信件写道:“我们这些署名信件的人享有非同寻常的财富,但我们每个人希望生活在这样一个美国,即这个国家能应对我们共同的未来所面临最大挑战。”

  这并非美国最富群体第一次表达愿意承担更多税赋的意愿。2017年,包括索罗斯和乔治·洛克菲勒在内,400名亿万富豪公开反对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税制改革,说税改将加剧贫富差距。

  美国摩根大通公司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今年1月说,“赚得最多的人承受得起更多缴税”,他本人愿意更多缴税,以消除美国社会“一些根本问题和不平等现象”。

  今年早些时候,阿比盖尔·迪士尼抨击华特迪士尼公司首席执行官博格·伊格,说他6560万美元的薪酬“疯狂”。(卜晓明 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