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科技行业认为对华征税将打击美国创新产业

2019年06月26日 0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5日电 综合消息:德国之声网站25日刊文指出,一些美国科技行业高管认为,如果美国对中国商品征收新一轮25%的关税,美国消费者将推迟或放弃技术升级,打击美国创新产业。

  文章称,中美领导人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期间就贸易问题的磋商受到关注。如磋商结果不理想,美国政府准备在7月2日公众意见征询期结束后,对另外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手机、笔记本电脑和平板、智能扬声器和视频游戏控制台在内的消费类技术产品将占总额3000亿美元中的1670亿美元。

  文章援引美国消费者技术协会国际贸易副总裁钱德勒(Sage Chandler)的话说,征收关税将使手机的零售价平均提高70美元,笔记本电脑价格上涨120美元,视频游戏机价格上涨56美元。“这对普通消费者来说是很大一笔钱。”

  文章称,钱德勒日前代表包括苹果、Facebook、谷歌和英特尔公司在内的多家科技公司在听证会上表示,关税将产生涟漪效应,伤及美国经济。“由于技术是许多其他行业的支柱,从农业到制造业,对技术的征税影响远远超出了技术行业。”钱德勒说。

  总部位于加州的蓝牙无线耳机制造商JLab Audio的创始人兼执行长克拉默(Win Cramer)表示,在该公司的产品免于上一轮关税后,他增加了8名员工。但如果因为征收新一轮25%的关税会缩减销售额,他可能不得不解雇其中一些人。“对构成我们业务80%的产品拟议关税将是灾难性的。我们将被迫裁员并向消费者提高售价。”克拉默说。

  文章指出,从食品设备到时尚产品等行业的其他公司高管上周参与了为期五天的听证会,他们严重依赖中国的生产线。要他们把供应链转移到其他国家是非常困难和昂贵的。而且至少要花两到三年时间。

  总部位于佐治亚州的燃气烧烤炉制造商Char-BroilLLC的执行长罗宾斯(Christine Robins)表示,关税将迫使该公司提高价格。也可能导致大型零售商通过直接与中国工厂签订创造自有品牌来降低成本。最后他们的品牌可能无立足之地。(完)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