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复制中国经验?印度做成了这件事

2019年06月26日 07:2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复制中国经验?印度做成了这件事——

  参考消息网6月26日报道外媒称,主权财富基金纷纷涌入印度,参与到从机场到可再生能源的各个领域。除了聚焦股债市之外,财富基金以及国家养老基金又将投资领域扩大至私募市场。

  据路透社6月21日报道,“印度很受主权财富基金欢迎,”美国佳利律师事务所驻伦敦合伙人蒂希尔·萨卡尔称。这家公司有数家知名主权基金客户。

  “西方世界几乎每个司法管辖区都在提高外资进入的门槛,但印度却反其道而行之。人口结构方面也较具吸引力,还有很多主权基金喜欢的资产,比如基础设施,这一块对外国融资的需求非常大。”

  报道介绍,今年迄今,流入印度股市的外国机构投资者资金为110亿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本网注),超过了之前四年每年的年度总额,使2019年料将成为2012年以来外资流入规模最高的一年。印度指标股指BSE指数年内迄今大涨了近10%。

  “受过良好教育的中产阶层迅速增长,为长期资金的部署提供了巨大机会,而主权财富基金非常适合提供这种长期资金,”汇丰投资管理(印度)首席执行官拉维·梅农表示。

  

  报道称,一位专精于机构投资者业务的银行家表示,主权基金给予印度的关注与以前他们对中国的关注相仿。他说,在公开市场,资金主要侧重于上市股票和固定收益产品。在私募市场,动能也在增强。

  根据美国“项目建议书”数据公司的数据,2018年印度私募股权交易活动激增至190亿美元,为至少10年来最高水平。主权财富基金和养老基金参与了其中的大约三分之二。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