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欲绕开中国解决稀土之忧?美国盯上这里

2019年06月10日 07:4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6月10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最新消息表明,美国正密切寻求非洲地区的稀土供应机会。

  据路透社6月5日报道,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6月5日表示,国防部已与马拉维矿产勘探开发公司——姆坎戈资源公司以及全球其他稀土矿商讨论稀土供应,寻求供应多元化,减少对中国稀土的依赖。

  报道称,在中国暗示限制出口稀土后,美国推进了上述行动。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数据,美国稀土进口量的80%来自中国,而且所有的稀土加工设施几乎都在中国。

  “我们正在寻找中国以外的供应来源。我们想要多元化,不想要单一来源的生产商。”美国国防部后勤局材料工程师贾森·聂在芝加哥一项活动间隙表示。

  这位工程师表示,后勤局也与布隆迪企业彩虹稀土公司就未来的供应进行讨论,并提议为正在开发中的美国稀土项目引进几个潜在金主。

  路透社称,作为尽职调查的一部分,美国防部后勤局会定期与潜在供应商洽谈,最后不一定能产生采购协议。不过这样的试探显示出,美国更为关注这些关键矿物供应的多元化。

  另据台湾钜亨网称,稀土大量用于军事设备,控制稀土几乎就控制了多数重要的加工产线,包括美国购买的飞机与夜视镜,都需要稀土。

  报道指出,美国本身也在自己国家寻求稀土开发。得克萨斯矿产资源公司正在得州西部边缘的一个地区开发稀土。预计这项开发成本将超过3亿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

  但该网站认为,无论是上述美国国内稀土项目,还是近日接洽的非洲稀土公司,从开发到大量生产的流程,都至少需要几年的时间。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