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关注中美经贸摩擦】巴基斯坦政要:贸易霸凌主义威胁全球化

2019年06月05日 13:5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针对美国单方面升级中美经贸摩擦,巴基斯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近日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所采取的一系列贸易保护主义措施,是美国无法正视中国和平发展的表现,这会为经济全球化带来严重威胁。

  穆沙希德·侯赛因说,中美经贸摩擦是美国政府单方面发起的贸易争端,是在刻意破坏已经形成的全球贸易秩序,也是对世界贸易组织规则的破坏,这一场贸易争端原本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巴基斯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 穆沙希德·侯赛因:所谓的贸易战是美国单方面挑起的争端,并不是由中国发起的。中国政府始终提倡对话、调解,是美国政府一直保持着激进的态度,单方面升级贸易战。我认为这只会适得其反,即使美国认为贸易战不可避免,我也认为是可以避免的。

  穆沙希德·侯赛因表示,美国政府挑起贸易战,损害的反而是美国自己的利益。

  巴基斯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 穆沙希德·侯赛因:英语当中有一个谚语用来形容美国挑起贸易战非常恰当,叫做“割了鼻子惹恼了脸”,意思是“跟自己过不去”。

  穆沙希德表示,近两年他亲眼见证了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从理念变为现实,并逐渐给参与国家带来了广泛的发展机遇,积极地为全球经济复苏贡献中国智慧。而美国政府却逆势而上,采取一系列贸易保护措施,对经济全球化造成重大威胁。对此美国国内包括美国前总统卡特在内的不少有识之士纷纷呼吁,美国要正视中国的和平发展。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