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媒:美欧日欲修改全球产业补贴规定

2019年05月26日 13:5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26日报道 英媒称,美国、欧盟和日本正在努力敲定改革全球产业补贴规定的提案,旨在限制它们眼中中国扭曲的做法。

  据路透社5月23日报道,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主管贸易的欧盟委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和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23日举行了会晤。这是2017年开始的、旨在解决贸易扭曲问题的一系列磋商中的最新一轮。

  他们在巴黎会晤后发表联合声明称,三方已在敲定共同文本方面取得进展,文本是关于提高透明度、识别可能需要加强监管的有害补贴和设定适当基准的。

  声明称:“部长们指示他们的工作人员继续努力,以完成有关这些和其他问题的三方文本工作。”

  他们的目标是,将更严格的产业补贴和国有企业规定摆在世界贸易组织其他成员面前,并启动谈判要求各方遵守这些规定。

  声明没有提到中国,但提到了工业化国家认为扭曲了全球竞争的中国经济元素——非市场政策、强制技术转让以及补贴和国有企业。

  美国、欧盟和日本一直抱怨的补贴形式包括,国有银行发放的优惠贷款、专用拨款、出口信贷、减税以及土地和原材料价格被人为压低。

  不过,大多数人更倾向于诉诸对话,而非华盛顿投身的贸易战。

  据报道,改革提案需得到包括中国在内的世贸组织全部164个成员的批准,才能被这个全球贸易机构采纳。

  需获得一致同意意味着,每个新提案都有可能成为更重大的谈判中的筹码。


(责任编辑:孙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