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朗普谈美日贸易:深化经贸关系,但希望更公平

2019年05月26日 07:34   来源:环球网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25日下午17时左右乘专机抵达日本,开启为期4天的访日之行。当天傍晚,特朗普在会见日本企业家时表示,希望深化与日本经贸关系,但希望美日贸易更加公平。

  日本共同社25日报道称,特朗普抵达东京羽田机场后,乘坐专车前往美国驻日大使公邸,并与日本企业家们会面。

  报道称,在谈到美日经济关系时,特朗普表示,“在日本令和时代,我希望能够深化与日本的(经贸)关系”。但当提及对日贸易赤字问题时,特朗普也称,“希望美日贸易关系能够更加公平”。

  根据日媒此前公布的日程表,特朗普27日将与安倍晋三举行会谈。届时,双方将就日美贸易问题、朝鲜、伊朗等方面问题进行交流。

  至于特朗普此次访问的目的,NHK分析称,特朗普一方面是为了表达对日本进入新时代的祝福,另一方面,特朗普是否会在日美贸易问题上要求日本进行大幅让步也值得关注。

  另据日本广播公司报道,25日晚19时,特朗普已乘车抵达位于东京千代田区的“宫殿酒店”。

  (环球网报道记者 崔天也)


(责任编辑:孙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