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本4月份核心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升0.9%

2019年05月25日 07: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5月24日电(记者钱铮)日本总务省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能源和家用耐用品价格上涨影响,日本4月份除生鲜食品外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升至101.8,同比上升0.9%,涨幅高于3月份的0.8%。

  数据显示,4月份汽油、煤油等石油产品价格同比上升2.3%,涨幅比3月份扩大,但电费涨幅比上月缩小,当月能源价格上涨对物价上涨的贡献度有所下降。同时,家用耐用品价格上涨明显,同比上升6.2%。

  此外,4月下旬开始的“十连休”超长假期中,日本居民出游人数增多,也推高了当月物价。

  2018年日本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为101.2,比2017年上升0.8%,连续第二年出现上升。为了刺激通胀率上升,日本央行近年来执行超宽松货币政策,但目前日本核心通胀率距离日本央行的目标仍有距离。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