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商务部禁令重挫美股

2019年05月21日 13: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受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公司列入制裁实体名单影响,周一美股普遍下跌,芯片股价全面重挫。

  美国三大主要股指无一幸免。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84.10点,跌幅0.33%,报收25679.90点,标普500指数收跌19.30点,跌幅0.67%,收报2840.2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受到的影响最大,跌113.91点,跌幅1.46%,收报7702.38点。

  据悉,华为去年购买美国半导体零部件的开支超过100亿美元。当天,今日芯片股成为投资者抛售重点重挫,高通跌近6%,英伟达跌3%,AMD跌近3%。科技股也受到明显影响。微软跌1.4%,脸书跌1.3%,优步跌0.9%,特斯拉跌2.6%,奈飞跌1.7%,亚马逊跌0.6%。苹果股价下跌超过3%。

  半导体行业协会总裁John Neuffer称,该协会希望特朗普政府有关政策不要损害美国半导体行业的全球竞争力。

  20日美国股市收市后不久,美国商务部发布消息,更改了上周的决定,宣布对华为禁令延迟90天实施。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关晋勇)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